close

雅室牛排館牛肉部位介紹.jpg 

今天雅室牛排館要來幫大家上一堂牛排課囉!由於一整隻牛可食用的範圍太廣,故我們只取其中最為常見用來製作牛排的經典部位來跟大家做個介紹!

A.   肋脊部  Rib 

肋脊部中最為人所熟知的牛排料理部位就是以下這三種經典款囉!

1.肋眼牛排:肉質豐富的油花乃是牛肉中極品。肉中夾帶濃濃香氣,富有口感的滋味,廣受年輕人的喜愛,如果你是第一次來雅室牛排館,那點肋眼牛排就是你最佳的入門基本款!
建議最佳熟度:5-7分熟

2.老饕牛排:此為高級美國肋眼(Ribeye)的上蓋肉做成。上蓋肉為肋眼牛排的精華部位,相當稀少珍貴,其大理石油脂花紋分布均勻,用高溫爐烤過後,咀嚼起來口感滑嫩、肉汁滿溢,留在嘴裡的味道更是滿香甘甜。另外,老饕牛排也是雅室的經典招牌唷!
建議最佳熟度:5-7分熟

3.沙朗牛排:此取自於牛的肋脊(Ribeye)部位,肉質較有韌性且脂肪含量較高,口感香甜多汁,食用起來較不乾澀。
建議最佳熟度:5-7分熟

4.去骨牛小排:位於牛隻胸腔左右兩側。特點為肋眼上的筋肉不僅肉質鮮美,更富含嚼勁。本店以特殊烤箱烹調,調理手續繁複,是雅室牛排獨家料理之ㄧ。
建議最佳熟度:7分熟

B.   前腰脊部  Short Loin

1.紐約客牛排:富有嚼勁的紐約客牛排,纖維較粗曠,微微帶有嫩筋,大理石油花(Marbling)分佈均勻,是標準的嫩中帶腴,香甜多汁,嚼起來滿口肉感,讓食客第一口就驚艷於牛肉的極致鮮甜,這也是老美的最愛,故稱紐約客牛排。最適合個性豪邁不拘的男性朋友食用。
建議最佳熟度:3-7分熟

2.菲力牛排:俗稱里肌肉(腰內肉),來自牛隻運動較少的部位,肉質較嫩,油質較少,此部位較適合不喜歡油膩者,也是雅室最受女性青睞的牛排唷!
建議最佳熟度:3-7分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室牛排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