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雅室有個很有趣的情形,就是客人和客人之間有一條隱形的緣分牽連著。某桌客人和相隔三公尺之遙的另一桌客人可能是親戚、鄰居、久未碰面的朋友等等各種無限的可能。

    「咦?你怎麼會在這裡?好久不見!」「是啊!怎麼會這麼巧!你也來雅室吃飯呀!」諸如此類的劇情每天都會在雅室上演,歡喜的驚呼聲在美食的陪伴下此起彼落,雅室就這樣成為附近住戶心目中的感情聯絡交流站。

    今天,有位王小姐來訪,相談許久之後發現她是仁愛國小的學生(雅室牛排館在仁愛國小的附近),恰巧坐在她身後的女客人是仁愛國小的林老師,林老師在要離去之際,向王小姐說:

    「我跟妳說,雅室的東西真的是好吃,可以信賴,這是一家很有內涵的店,跟別家的餐廳都不一樣。我住這附近十八年了,雅室剛開幕我就來光顧,一吃就是十八年,我小孩都十八歲了呢!妳當初的導師是誰呢?」

「我記得我五六年級的時候是○○○老師」

「唉呀!他今天剛好沒來!」

「我還有一個阿姨也在仁愛國小當老師呢!她叫做○○○。」

「唉呀!那個老師跟我的名字同音不同字,我的名字很少找到跟我念起來一樣的!」因為在仁愛國小任教十八年的林老師本身就是仁愛國小的活歷史辭典,她們兩人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之後彼此留了電話,相約再連絡。

    看著這一幕的我,想起了:「六度空間定律」這個理論—簡單說,你和一個陌生人的距離,只有六個人,透過六個陌生人,一定會遇到熟人。很妙吧!雅室就是一個這麼奇妙的地方!而且奇妙的事情天天都在發生!

    生活在台北市的人沒有不忙的,雅室期望能做到的不只是一家餐廳的功能,同時也希望雅室能夠串聯起忙碌都市人在短暫用餐時光中的珍貴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室牛排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