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食協會(Slow Food)1986年在義大利成立,創始成員62人,如今有8萬多名會員分布在全球120多個國家、850個分支組織。慢食協會的創辦人卡羅●佩屈尼(Carlo Petrini)1986年抗議麥當勞在羅馬名勝西班牙廣場旁開張,認為速食連鎖業入侵將破壞義大利對食物的珍視。他帶領示威者揮動手中的義大利筆管麵,以保護傳統飲食文化。
沒多久後,佩屈尼就發起慢食協會,由食物入手保護傳統文化,發展到全球瀕危飲食文化的保育,慢食運動已經形成一種具有社會意識的行動。2004年,時代雜誌評選佩屈尼為歐洲風雲人物,說他「改變了我們對於飲食的思考」。慢食協會網站:http://www.slowfood.com台灣慢食協會網站:http://www.slowfood.com.tw/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室牛排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